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委员会议

2021-07-19 18:44:21  
字体大小:【

7月16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兵主持召开机关纪委委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有关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的意见和有关典型案例通报,讨论机关纪委2021年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参加。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在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在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大力支持下,机关纪委认真落实两级党组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纵深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做好机关国家安全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服务省政协履职、促进机关工作提能增效提供了纪律保障和安全保障。一是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委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提醒纠正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协助机关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参与做好机关巡视整改工作专班相关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机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相关工作,推动机关工作提能增效。做好机关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的协调服务工作,推动《会商意见》提出问题的落实。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围绕服务省政协履职和重要工作部署、紧盯关键岗位人员、守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日常监督。加强日常廉政宣传教育,做好常态化廉政谈话和节假日廉政提醒,推动机关作风持续优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按照省政协两级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定期组织召开机关纪委委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机关纪检工作。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促进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员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作用。四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机关国家安全工作。结合机关实际统筹谋划和推动落实机关国家安全具体工作,加强机关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配合做好机关安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维护机关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下半年,机关纪委要围绕清廉机关创建、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省委巡视整改验收和“回头看”、落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制度、常态化廉政谈话提醒、干部职工考勤纪律明察暗访、国家安全、机关纪委自身建设等工作重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拼”“抢”“实”的状态作风,努力争取把手头的每一件事做好,把分内分外的每一项工作做实,把每周、每月、每季度的计划安排做到位,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优化机关作风,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机关纪委近期具体工作事项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