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吴麟章赴对口联系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021-07-30 17:31:30  
字体大小:【

7月28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麟章赴省政协机关对口联系的青鱼嘴社区和户部巷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今年以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社区居民群众的需求,省政协机关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社区落地落实,协助青鱼嘴社区实施群众活动大厅和宣传栏改造工程,协助户部巷社区实施增设公共晒衣架和休闲座椅工程。


1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在青鱼嘴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在青鱼嘴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调研组在青鱼嘴社区召开座谈会.jpg

调研组在青鱼嘴社区召开座谈会


3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在户部巷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jpg.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在户部巷社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4调研组在户部巷社区召开座谈会.jpg

调研组在户部巷社区召开座谈会


吴麟章在两个社区实地察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省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确保实事办好、落地见效、惠及群众。


吴麟章在调研座谈会上说,省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度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干出了成效,改进了作风,增进了党和群众的感情,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的温暖。


吴麟章说,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圆满完成今年的实事项目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实事项目,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切实把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有效促进落实。深化“协商在一线”工作,做到选题准、切口小、有创新、求实效,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围绕打造社区工作品牌、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献计出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居民群众需求和困难,协调矛盾、化解纠纷,为社区办实事、做好事。


吴麟章强调,省政协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社区作为学习党史、接受教育、锻炼党性、提能增效的重要平台,积极工作、认真履职。聚焦社区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接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为构建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干出政协机关的新样子。


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向两个社区党组织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省政协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副处长张雪琳、省政协机关党办副主任吴磊,省政协机关下沉对口联系社区党员干部卢嘉莉、冯燕军,水果湖街、中华路街负责同志,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