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提升履职效能  争做“五个标杆”
——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
黄楚平主席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07-15 15:22:54  
字体大小:【

7月13日,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黄楚平主席在秘书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黄楚平主席讲话要求、提升履职效能的具体措施。


黄楚平主席在讲话中要求,通过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政协机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真抓实干提效能,同心同向聚合力,锻造队伍强作风。黄楚平主席对秘书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秘书处承担着总值班、总调度和督办落实的职能,工作岗位非常重要,要在政治过硬上当标杆、推动落实上当标杆、争创一流上当标杆、甘于奉献上当标杆、严于律己上当标杆,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更好服务政协履职。


大家一致认为,黄楚平主席的讲话既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史理论宣讲,又是一份务实、重行的政协工作指南,更是对秘书处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黄楚平主席讲话要求,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一流机关建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具体从五个方面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治机关的关键处室,秘书处要把政治淬炼作为“必修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三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讲政治影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为遵循,坚决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高站位做好统筹谋划。作为政协机关的运转中枢,秘书处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政务活动的统筹协调,特别是要加强与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联系协调和信息互通,落实好协同服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升运转效能。做好、用好省政协领导年度、季度、月度重点工作任务表和每周活动安排表,做到长计划、短安排,推进有序,落实有据。


三是高水平提供服务保障。作为对外联络的窗口部门,秘书处要为省政协机关履职做好服务保障,把承办的会议活动办成精品,协办的会议活动办出风格,想在先,干在前,切实当好省政协机关履职的组织员、协调员、联络员。要为省政协领导出席各项公务活动做好高质量服务保障,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助力一流机关建设,展现机关干部一流的精神风貌。


四是高标准抓好督办落实。作为推动落实的“第一棒”,秘书处要带头践行“马上就办”,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履行督办落实职能,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和省政协领导交办事项,分层分类建立任务台账和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及时跟进落实,保持力度韧劲,定期督促反馈,形成工作闭环,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要求、有检查、能落实、见成效。


五是锻造干练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政协机关的“值班室”“应急部”,秘书处要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敬业乐业,甘于奉献,珍惜岗位,勤勉尽责。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之时,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以大局为重,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涵养氛围,把支部(处室)建成快乐一起分享、苦恼一起分担的坚强集体,形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立好高线、守好底线、远离“红线”,严明法纪守规矩,廉洁奉公讲道德,以优良扎实的作风为做好“三服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