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
参观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

2021-07-09 16:47:34  
字体大小:【

7月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代表赴省档案馆参观“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北红色档案文献展”,从党领导湖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自觉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干出新样子。


文献展由“亲切关怀、情系荆楚”“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经天纬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5个部分组成,共展出500多件珍贵红色档案文献。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参观展区。此次展览通过声光电设计、实体沙盘演示、3D虚拟展示等方式,创新了表现形式、优化了场景体验、增强了互动效果。一份份反映荆楚大地奋斗历史的红色档案、一件件彰显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革命文物、一个个激励湖北人民不断奋进的时代楷模,让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DSC_6859.jpg


DSC_6864.jpg


大家纷纷表示,从展出的红色档案文献中,深切感受到历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情系荆楚大地,多次视察考察湖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爱,对湖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湖北的发展寄予厚望。尤其是看到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回顾了湖北在党的领导下,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从业自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用好爱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麟章,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宝国、李学良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