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刘丽琼参加文书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专题党课

2021-07-01 17:30:16  
字体大小:【

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6月29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文书处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保畅通”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新时代 干出新样子”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文书处党支部书记陈伟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刘丽琼对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简要概括每次全会的历史贡献,展现了我们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到迎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与支部党员一起对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强国大业的百年历史全面回顾。她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选取“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等6种伟大精神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砥砺奋进干出新样子。


刘丽琼要求,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淬炼思想,锤炼党性,补齐精神之钙;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加大政治历练,胸怀国之大者;三要担当作为,加强能力锤炼;四要从严要求,加强作风修炼。


随后,陈伟围绕确保机关文电畅通,从作风建设方面讲廉政党课。他从处室作风建设上查找存在问题,仔细分析了原因。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程序意识”、“组织意识”和“原则意识”;二要严格纪律抓廉政。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杜绝发生违规违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要振奋精神抓落实。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达到“要我干”为“我要干”,“催着干”为“争着干”的精神境界。


会上,支部为唐芳英过“政治生日”。唐芳英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陈伟对唐芳英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点评寄语,并向其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保畅通”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共同回忆了个人的入党初心。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