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车队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10:25:19  
字体大小:【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车队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工作相融合,经与武汉市车管所联系,于6月24日组织全体驾驶员走进“武汉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学习、培训、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法纪观念和安全意识。


1760736432.jpg


大家首先参观学习了“互联网+政务自助区”、“12123语音服务区、网办服务区”、“警邮平台区”等云端大数据服务平台。车管所明刚所长和周秋军副所长介绍了武汉市交通的发展历史和交管业务办理情况。明所长说:“省政协办公厅车队是首批到基地来参观学习的单位,你们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值得所有交管单位学习”。在互联网上体验了用网页、短信、手机APP、语音“四位一体”自助式交管业务的办理流程。


881037028.jpg


随后,全体驾驶员来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加了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培训和体验活动。通过多媒体展厅、滚动电视墙、沙盘展示等手段,学习了法律法规、标志标线、违法记分、醉驾危害、事故责任、事故处理,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等安全知识;学习了在安全行驶中的盲区管理,开展公交车、旅游客运车、危化品车、重型货车等特种车辆事故安全逃生模拟演练;在3D影院,通过虚拟技术对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还原分析,感受交通事故带来的巨大惊悚和危害;体验高速、山区、乡村道路及雨、雪、雾等天气情况下模拟场景驾驶;特别在醉驾体验区,通过VR实景体验,深刻了解酒精对人体视觉、听觉、反应能力的影响,认识到醉酒驾车给他人、给自己、给社会造成的危害。大家还来到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出行模拟区,学习正确使用和摆放非机动车,安全文明通过斑马线等交通知识。


1814143007.jpg


847825098.jpg


回到车队学习室,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政协办公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座谈会上,党员张永才同志发言:“今天的车管所高科技无处不在,交管业自助办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进步和大数据应用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家不停地称赞车管所为老百姓办实事,实现了云端网上办理业务,不需要跑交管所排队等候,真正做到了精细化、便利化、高效化,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大家还一致表示,要为武汉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行政处一级调研员、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赵建平同志强调,通过学习培训和体验活动,同志们从心底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交通事业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学习,才不会落伍,才能体现党的先进性。在交通事故面前人人平等,事故所造成的代价和伤痛是无法估量的。在行车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时刻提醒自己要遵纪守法、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提前预防,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誓”仪式后圆满结束。


(省政协办公厅车队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