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文书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2-26 15:31:48  
字体大小:【

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2月25日,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有关要求,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伟主持,文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文印室4名同志列席。会上,在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陈伟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纪检委员时中豪组织学习了2021年保密工作、密码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精神。陈伟代表支部进行述职,报告了2020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支部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全体党员向支部进行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


刘丽琼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今天上午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实现989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天我们组织生活会有着特殊意义,希望每位党员通过党内生活的形式,敞开胸怀,开诚布公,对标对表,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文书处支部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


刘丽琼要求,要深入领会黄楚平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四个方面新样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上要有新样子,认真学习“四史”,有政治归属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推动提能增效上要有新样子,在“新”字上面做文章,在“能”字上面下功夫,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质效;三是在涵养政协文化上要有新样子,为提升政协机关文化、政协委员文化,贡献力量;四是在加强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样子,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自省,抓落实。同时,要认真落实李兵常务副主席在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总结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陈伟代表党支部班子表态,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保障机关意识,确保文电畅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适应岗位职能要求;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