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委员会议

2021-03-01 17:32:53  
字体大小:【

2月26日,省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兵同志主持召开机关纪委委员会议。省政协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讨论2021年机关纪委工作要点和委员分工,对机关纪委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认为,2021年,省政协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提供纪律作风保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巡视整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等情况的监督。二是履行监督职责,参与协助清廉机关建设。围绕视察调研,政府采购,大额资金使用,党费和工会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坚持常态化廉政谈话和节假日廉政提醒,认真组织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动形成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机关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水平。坚持从高设标、从严要求,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认识,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加强机关纪检干部的学习培训,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关纪检干部队伍。


会上,周兵对机关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应勇讲话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和主席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履职尽责。机关纪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履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所在处室职能优势,把监督职责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建设清廉政协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担当有为。黄楚平主席在新年致辞中勉励大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拼’‘抢’‘实’的状态作风,不用扬鞭自奋蹄,脚踏实地加油干”。我们要按照黄楚平主席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提振精气神、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机关纪委委员一致表示,将在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委员职责分工,认真履职,争当表率,为深化一流机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机关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