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2-02 15:02:48  
字体大小:【

2月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布置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用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指导书,开展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2020年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机关党办党支部、车队党支部、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和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中进步较大的党支部代表民宗委办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其余20个党支部书面述职。会议对机关各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周向阳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一年来机关各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机关各党支部在两级党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抢抓有限的工作时间,完成了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绩,这一年来,机关各党支部在创新理论武装上取得了新进步,在服务政协履职中展现了新作为,在迎击大战大考中作出了新贡献,通过接受省委巡视整出了新变化,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省政协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协同作战,达成了领导满意、社会认同这个目标,是值得点赞的一年。


周向阳要求,2021年机关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发扬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职业自豪和职业自信;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工作安排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安排了春节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有关个人事项报告、安全保密及廉洁过节要求。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党总支书记王斌武,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刘丽琼,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帅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机关党委委员曾小平,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委员陈章贵,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行政处党总支书记王玉,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石宝国,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学良等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