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姚永宁
带队考核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

2020-12-30 17:51:04  
字体大小:【

12月30日上午,根据《省政协机关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通知》安排,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姚永宁、梅雪同志率第二考核组,对综合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理论和信息处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人资环委办党支部、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活动中心党支部、期刊网络中心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考核检查。


考核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考核组成员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评价标准(试行)》要求,对照《省政协机关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细则》查阅各党支部工作台帐,现场向各党支部反馈日常学习、台账管理工作中的不足,被考核党支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互相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第二阶段召开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汇报会,听取8个党支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梅雪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姚永宁作总结讲话。


姚永宁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姚永宁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当前,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姚永宁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以质量是否过硬作为衡量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成效的标尺,常态从严抓质量建设,精准实施补质量短板,精督细查促质量提高,推动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服务省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兵、机关党委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丹、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磊参加考核。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