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夯实党建基础  提升党支部战斗力
——叶泽林副秘书长参加第三考核组对党支部进行年度考核

2020-12-30 16:53:06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机关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通知》安排,12月30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带领第三考核组,对行政党支部、车队党支部、联络接待处党支部、提案委办党支部、经济委办党支部、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社法委办党支部、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进行了检查考核。


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省政协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评价标准(试行)》要求,对照《省政协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考核组采取查阅台账、相互观摩、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对8个支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评。此前,8个支部系统梳理了全年的工作,认真总结了年度理论学习、组织生活、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查漏补缺,形成了年度总结。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报送了述职报告。


在检查考核中,考核组听取了8个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机关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考核组认为,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针对考核情况,叶泽林副秘书长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他强调,突出政治功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员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业务抓党建,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险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经得住考验,切实做到“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落实党纪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支部委员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办事守规矩、言行有规范,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提升到新高度。


刘丽琼在主持考评会中要求,各支部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政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