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2020-12-21 11:13:22  
字体大小:【

12月18日,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0年机关纪委工作,研究如何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做好2021年机关纪委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兵主持会议,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和省纪委有关文件及典型案例通报,听取了纪委委员纪检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机关纪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2020年,机关纪检工作推动有力、落实有效,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对各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够,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不够,对个别党员干部不当言行的斗争精神不够等,今后将在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改进,不断提升机关纪检工作的水平。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达成几点共识: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纪委委员要树立学习意识、坚持学习提能,加强对党内法规、纪检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思考,增强从事、开展纪检工作的能力和底气。二是要加强谋划,突出主责主业。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是机关纪检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做到“心里装着纪检工作、眼里有纪检工作”。既要在年末岁初谋划工作、制定计划时认真思考,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多关心、关注、参与和融入纪检工作,积极投入机关内部日常监督,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完成好规定动作,设计好、落实好体现政协机关特色的自选动作,不辜负机关党组和机关全体党员的信任。三是要统筹兼顾,为中心工作服好务。机关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机关实际,按照纪委委员分工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敢于担当、勇于监督,立足岗位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省政协机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要求。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机关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政协两级党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省纪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省政协机关落实落地,为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