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文明创建入人心  清洁家园携手行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北环路社区活动纪实(二)

2020-09-07 11:27:52  
字体大小:【


a.jpg

9月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深入红军村东湖路95号宿舍楼开展下沉活动


b.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和下沉党员一起入户宣传文明创建有关内容


c.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入户指导居民填写文明创建调查问卷


d.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和下沉党员一起入户宣传文明创建有关内容


e.jpg

下沉党员对楼栋进行无死角打扫


根据北环路社区安排,9月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下沉党员干部深入红军村东湖路95号宿舍楼,继8月1日之后,第二次集中开展下沉活动。


武汉市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为助力武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这次集中下沉活动的主题是: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和清洁家园义务劳动活动。


在社区黄海燕书记和网格员的带领下,16名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分成三个小组,分别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姚永宁、叶泽林、梅雪同志率领,佩戴志愿者袖章,手拿打扫工具和宣传单,逐层入户开展活动。


文明从细节做起,武昌因您而美丽。下沉党员们手持《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挨家挨户敲门,认真耐心向居民朋友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汉精神”和“志愿精神”;呼吁居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倡导居民主动养成“知荣辱、讲文明、重礼仪”的文明习惯;号召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经过下沉党员细心介绍和耐心讲解,居民朋友们都表示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武昌光荣我光荣,我为武昌增光荣”。


发动居民群众填写《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模拟调查问卷》,这是这次下沉活动的规定动作之一。对善于手机操作的社区居民,引导他们网上填写“调查问卷”,对不会网上操作的居民,下沉党员们耐心地、手把手地交,对个别居民则是帮助他们进行手动填写。通过填写,居民朋友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文明创建的知识,以及作为一名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所肩负的责任,部分居民还主动为武汉市建设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在入户宣传的同时,下沉党员们还对楼道、楼栋前后进行了无死角打扫,对墙面“牛皮癣”进行了清理铲除。虽然节气已过立秋,但天气仍然炎热,冒着30多度的高温,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一个上午的时间,全部的卫生死角、“牛皮癣”都处理完毕,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都规整有序。望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大家深深感到,文明来之不易,文明值得珍惜。


社区不仅是居民群众的家,也是下沉党员们的家。此次活动,下沉党员们进一步走近了群众,推动了北环路社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内生动力;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引领文明风尚,带头倡导文明礼仪,带头践行文明行为。

 

下沉党员名单:姚永宁、叶泽林、梅雪、王利、李双喜、吴传林、吴琼、王加宁、陈明、王华圣、周秋露、王波、孙建升、董义贵、李蕾、彭洪波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王华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