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赴大悟县开展“学讲话担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31 16:13:08  
字体大小:【


1我mmexport1598849324136.jpg


2我mmexport1598849346187.jpg


3我mmexport1598849397735.jpg 


为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具体实现路径,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结合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10月份省政协“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巩固脱贫成果”月度专题协商会主题,于8月28日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大悟县开展“学讲话担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宋悦明、专职副主任晏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的前两天,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个人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在赴大悟途中的车上,采取“成员领学+集体研学”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协机关发出的公开信和倡议书。在大悟县,大家先后赴宣化店和新城镇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和金岭村干部教育基地,在新城镇还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和正邦养猪场项目,同基层干部交流推进产业扶贫的工作情况。


返汉途中,支部党员在车上结合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调研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今天我们到这里重温七十多年前中原突围的光荣历史,回顾中原军区部队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书写的光辉篇章,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协两级党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联系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这个新的实际,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积极实践,为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谈到,今天参观了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农耕文化体验区、颜回书院、黄金沟文化体验区,目睹了金岭村平整宽阔的道路、古朴整洁的民居、山清水秀的乡野、生机勃勃的景象,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美丽乡村风情,感受到了短短几年间,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金岭村强化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全体村民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发展绿色生态乡村旅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制胜法宝。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认真分析研判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对我省“三农”发展的影响,围绕“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化巩固脱贫成果”这个主题,组织引导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省政协委员、大悟县政协副主席、新城镇党委书记徐辉陪同参加活动并交流介绍情况。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李红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