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31 11:55:07  
字体大小:【

8月28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人民政协对外工作水平”主题党日活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胡礼鸣参加主题党日,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会前,支部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有关学习资料,要求大家自觉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全体党员再次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六专题《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支部党员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外交往工作,更好地做深做实团结联谊、凝聚共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胡礼鸣结合个人学习,给大家讲解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的深刻认识和对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入理解。她强调,要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担当,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好省政协的组织机构优势、人才荟萃优势和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优势,不断推进人民政协对外交往工作。


胡礼鸣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是与生俱来的基因和属性。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及办公室是省政协对外交流交往的窗口和形象,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加强与港澳台侨各界联系,深化对外交流交往工作,在支持和引导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发挥团结联谊特色活动的凝心聚力作用、积极拓宽与海外侨胞联系渠道、丰富创新对外交往工作形式等方面动脑筋、下功夫、见成效。


胡礼鸣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恪守一种品质,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扛起一份责任,锤炼自身本领,勇负责、敢担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发扬一股精神,砥砺干成事的品质,在团结协作中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要加强修养,经得起成功和挫折的考验,解决好精神状态、角色、能力不足等问题,努力做到业勤、业精。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李双喜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