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三个体现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集中讲党课

2020-06-30 17:18:21  
字体大小:【


2020.6.30.5.png

 

6月30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省政协机关党委通知要求,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党支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大家讲党课。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姜军主持活动。会前,3个支部的党员都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湖北和5月24日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梅雪同志作了题为《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说》辅导报告。报告分为绪论、性质定位论、时代使命论、中心环节论、工作主线论和发展动力论6个部分。梅雪在报告中,清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逻辑结构,详细解读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需要正确坚守的四条标准,准确诠释了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时代使命及“为什么能”、“怎么才能”,着重强调了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和如何做到“三个坚持”,深刻提出了协商议政要议在关键处、需要时、点子上的工作主线论,号召各位党员在工作中要提升“写、说、办”三种能力、提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毕报告”三种作风、提高“容言、容事、容人”三种修养。报告立意高远、全面系统,是一篇构思严密、体系完整、富于创见的人民政协理论成果。梅雪同志在多年深入研究人民政协理论的基础上,加入了对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工作实践的认识和思考,阐释理论深入浅出、列举案例生动形象、交流思想轻松活泼,令各位党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胡海峰、宋士琼、陈昌华3位党员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机会难得、富有成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为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党支部  王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