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1:49:58  
字体大小:【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省政协机关党委统一安排,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做到三个体现”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考察湖北和参加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补强精神之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大家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支部书记李双喜同志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疫的不平凡之年。在“七一”这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作为一名政协党员干部,要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要恪守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不忘“人民”二字,事事以“人民”为中心。他强调,要在工作和学习中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做到“四个始终”:一是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今年这场疫情大战大考中,支部党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冲锋在前,积极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作了大量群众服务工作,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要始终保持自身干净。在公务活动和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服务港澳委员、开展政协对外交流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树立“亲”、“清”政商关系,树立了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始终敢于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在干事创业中追梦、圆梦,在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中,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在用心用情做好委员服务工作中,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的新样子、新担当和新作为,努力为我省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始终坚持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运用学习成果,以学习引领政协履职实践。


支部党员结合在自身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谈认识、谈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政治素质,认真履职尽责,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