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自觉做到“三个体现”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讲党课

2020-06-24 16:47:10  
字体大小:【

在“七一”到来之际,按照省政协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党员在深入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考察湖北和5月24日参加全国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6月23日下午,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伟主持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刘丽琼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以及党组织对自身成长的培养,为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并就如何在“三个体现”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丽琼同志首先肯定了文书处党支部在今年疫情防控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政治属性是共产党员区别于普通老百姓的最大特点。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是喊口号,而是切实要付诸于我们的行动,体现在我们的言行中。她强调,省政协是政治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员,要在“三个方面”下真功夫,真正做到“三个体现”:一是要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上下真功夫。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真正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我是一名政协机关共产党员,要有政治定力。为了谁?作为党员,我们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该做什么?怎么去做?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责任担当履职尽责,用良好的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要在坚持“三个导向”、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上下真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爱岗敬业。真正做到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三是要在作风建设上下真功夫。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变成自觉行动,坚持常抓不懈,真正做到不折不扣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及制度规矩,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纪律上的严格守牢政治上的底线。


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条例,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用“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规范言行,在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中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争取新业绩。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