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3 16:30:59  
字体大小:【

6月22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学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在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委委员李学良、张辉绪、汪蓉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李学良同志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省政协领导赴市州指导督导、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等工作,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学良同志说,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机关党办作为专司党务工作的处室,要立足岗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就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服务徐立全主席和翟天山秘书长赴咸宁市指导督导疫情防控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主席讲政治、爱学习,20多次赴咸宁,每一次都能将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和要求融会贯通、信手拈来,这种境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就是要坚决听从党组织指挥、坚决服从大局需要,疫情大考当前,机关领导率先垂范、全体党员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不讲价钱、不谈条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翟天山秘书长先后四次到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慰问,给我们作出表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就是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按照“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深化一流机关建设”的要求和徐立全主席讲话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机关党办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遵规守纪、规范言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


支部党员、机关党办副主任吴磊同志以《提高政治站位 忠实履职尽责》为题,从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不断提质增效等五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支部党员聚焦主题,结合在疫情防控中的个人现实表现,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传承抗疫精神,将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自觉做到“三个体现”,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在听取支部其他党员的发言后,支部党员、机关工会主席、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章贵同志总结发言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组织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三个体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十分必要。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深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将当好“三个表率”、做到“三个体现”的要求落实到机关工作和日常言行中。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有关要求和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就机关“七一”慰问和表彰有关事项作出安排。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