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18:12:16  
字体大小:【


A1.支部党员现场交纳党费.jpg

支部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A2.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jpg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A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jpg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


为落实省政协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5月28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政协机关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传达学习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精神和省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


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以《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党课。他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阐述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把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遵规守纪、严格自律作为工作、生活中的刚性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教育、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及省政协具体措施。要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协两级党组以及专委会分党组、主任会议的决议决定,促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地,为落实一流机关建设要求、争创红旗党支部作贡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副主任宋悦明、专职副主任晏小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作交流发言。朱训集同志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大局、人民政协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要提高能力素质,善于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思考问题,力争成为“三农”领域的专家、行家。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加强学习,做“明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清醒,做“明白人”;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管住自己,做“明智人”。宋悦明同志阐述了强化纪律意识与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和辩证关系,强调党员干部既要担当有为,又要严守规矩,二者不能偏颇。他以抗疫为例,进一步说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国为民,冲在一线,尽职尽责,才取得了今天的胜利。晏小平同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解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绿水青山是党和国家的金山银山,也是党员干部人生幸福的金山银山。他建议,要重视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引导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党支部 李红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