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9 18:06:07  
字体大小:【

5月28日下午,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政协干部”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联系宣传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同志到会,并为支部成员讲党课。


会上,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主要精神和其他有关文件。李学良同志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积极宣传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首位来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前提,是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指导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李学良同志说,要按照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组织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根据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监督、及时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加强日常监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工作,切实抓好支部的贯彻落实。宣传处党支部要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围绕省政协两级党组中心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亮点,积极宣传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积极宣传省政协两级党组讲纪律讲规矩的经验作法,积极宣传省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经验作法,积极宣传省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好的经验作法,更好履行推进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答卷人”。 


宣传处党支部3名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省政协具体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机关财务管理、个人事项报告等各项规定,做到办事有规则、言行有规范,树立宣传处党支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新样子、新风貌。


李学良同志还调研了宣传处党支部党建工作。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