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17:31:20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5月26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程畅同志结合“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有关要求,为大家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清正廉洁价值观,勇挑重担奋勇作为”的党课,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克勤克俭、刻苦奋斗”和“反腐防腐、永葆本色”的三大清正廉洁价值观,分析了一段时间内腐败亚文化产生的原因,剖析了有关典型案例。纪律规矩是干部成长的“护身符”和“安全带”,要敬畏法纪、慎终如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养成老老实实按制度规矩办事的习惯,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在政治历练的具体实践中,还要讲求方法、注重实效,要学习先进、见贤思齐,要勤于自省、总结提高。要珍惜和用好工作平台,把握政治素质、能力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积极从各方面锻造自己,在本职工作上勇挑重担奋勇作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新时代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维护铁的纪律,心中有纪,肩上有责,行为有戒,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以实际行动为一流机关建设做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