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源澄而流清 风正宜扬帆
——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17:21:47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围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周长玉同志传达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精神。支部副书记徐少芬同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算好‘三本账’,立足岗位有作为”的党课。


徐少芬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给浙江干部算“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三笔账的讲话延伸开来,结合自身岗位谈到: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算好“政治账”,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增强底线思维;抑制诱惑、算好“经济账”,清正廉洁,警钟长鸣;慎独有规,算好“亲情账”,慎重把握正常人情往来的界限,任何时候都不失节、不失品,做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好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要转变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要理清工作思路,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抓住重点、解决难点、规避风险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经济委员会主任刘良谋、专职副主任杨延昭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刘良谋主任指出,“源澄而流清,源浑而流浊”,政协是政治机关,讲政治、守规矩、担当作为是应有之意,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经济委办党支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贯彻好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紧扣主责主业,从明责、履责、监督追责三个方面立规矩定遵循,为履职担当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看望政协经济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总书记对湖北的关怀和寄予的深切期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三是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合贯通,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尤其要抓好省政协第九次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为推动湖北“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之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会议公报、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政协经济委办党支部 杨文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