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09:25:05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机关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5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保密干部”的主题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伟同志主持,党支部9名党员全部参加。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陈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学习党章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文书处党支部开展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出初步安排部署,并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保密干部”的主题讲党课;支部党员同志谈认识、话收获、讲感悟;刘丽琼同志结合个人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建设全会精神,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陈伟同志强调,要遵规守纪,做对党忠诚的保密干部。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对于保密干部而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党管保密制度,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做业务精湛的保密干部。要加强保密法规制度、政协业务知识、基本业务技能等内容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要廉洁自律,做干事干净的保密干部。要心怀敬畏,做明白规矩的人。要严格自律,做清清白白的人。要加强团结,做互敬互爱的人;要强化责任,做敢于担当的保密干部。严格执行法规制度,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坚持工作高标准,培养严谨细致工作作风,乐于吃苦奉献,在深化一流机关建设中,推动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严格实行差错登记,促进履职工作纪实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意识。


刘丽琼同志要求,今年是全省开展的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兼顾,将“宣教月”活动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省政协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和深化一流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日常机要保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宣教月”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要讲团结善协作。大家在一起工作是缘分,要珍惜团结,相互补台,取长补短。要相互理解,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中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二要明责任讲奉献。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与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密切相连。保密工作无小事,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干在前面,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聚焦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用新理念新举措引领机关保密工作新发展,加快推进机关保密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机关保密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守纪律讲规矩。要按照机关党组的安排部署,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宣教月”活动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标尺,结合处室职责和工作风险点,认真查摆问题和差距,抓实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支部“宣教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担当作为,扎实工作,自觉把此次廉政党课的重要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推进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