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开展对党员干部民主评议活动

2014-09-24 14:01:51  
字体大小:【

 

    5月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开展对党员干部民主评议活动。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全省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和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培训会精神的基础上,逐个汇报自己遵守党章、执行党纪的情况,并接受其他党员干部的评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组织生活制度,是对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方式。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有效地贯彻执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丰富了谋事的思路,激发了干事的热情,增强了成事的本领,强化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心灵受到洗礼,受益匪浅。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纪律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是要争做遵守政治纪律的模范。政治纪律关乎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决不自行其事,在政治上犯自由主义。二是要做遵守组织纪律的模范。自觉把个人放在组织之下,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当个人的想法与组织的决定相矛盾时,无条件地服从组织,特别是涉及到与个人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时,经得起考验。三是要做遵守生活纪律的模范。在生活上严格遵守纪律,在管住大节的同时管好小节和细节,努力管住嘴,不该吃的不乱吃,不该说的不乱说;管住手,不该要的不乱要,不该收的不乱收;管住腿,不该去的不乱去,不该跑的不乱跑。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自己肩负的工作做好。


(机关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