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十二

2014-09-24 13:58:30  
字体大小:【

参加全国政协第85期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李忠


    2012年6月29日至7月11日,根据机关安排,我非常荣幸参加了全国政协培训中心第85期培训学习。
    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二大块:一是理论辅导。主要学习了形势政策、领导讲话、政协理论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参观考察。参观了李大钊故居、昌黎农业示范园等地。培训共有来自全国政协办公厅及广东、新疆等31个省(区、市)的260多名学员参加。湖北有来自武汉、十堰、咸宁、宜昌、襄阳等地的10名厅级领导参加,湖北学员的带队领导是十堰市政协陈家义主席。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总的感觉是收获大、感受深,特别是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和任务,以及职能有了进一步全面系统的理解,对新时期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以下是我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一、开阔了视野。全国政协培训中心精心设置课程,除政协提案等专业知识外,还专门聘请了全国人大、政协的专家领导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国际热点问题、国防知识等专题进行授课,使学员们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相关领域最新信息动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必要的知识积累。
    二、提高了能力。培训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紧贴人民政协工作实际,内容实在管用。全国政协培训中心、重庆政协一些多年从事政协工作的领导和专家为大家讲授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专业知识,从提案的办理,组织调研活动的方法和策略、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政协工作所需要的知识,提高了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特别是通过对人民政协制度建设的座谈和研讨,学员们各抒己见,使大家对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三、增进了友谊。这次全国政协培训班的学员来自不同地区和部门,年龄、职级、兴趣爱好各不相同,从事政协工作时间长短不一,以往从事的工作又各不相同。通过培训班10多天的朝夕相处,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以人民政协干部共勉,相互交流从事政协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加深了友谊,建立了联系,增强了友情,为今后工作中的相互支持和配合,形成全国政协是一家的大格局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展示了形象。湖北这次参加全国政协培训学习的11名学员和海南、福建的13名学员编为一个讨论组,湖北学员的学风、学纪、讨论发言水平如何,直接关系湖北政协的形象。大家不负众望,认真、刻苦学习,严格遵守纪律,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讨论中争相发言,并积极撰写学习体会,介绍学习心得,努力展示湖北政协的良好形象。在学习结业大会上,每组要推荐一名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在大家的积极帮助、鼓励下,最后由我代表湖北和海南、福建这一学习小组的24名学员上台进行了发言,赢得了全国政协培训中心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好评,较好地展示了湖北政协的良好形象。
    五、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中央和全国政协领导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顺利完成政协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自觉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争创新业绩。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辟渠道,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坚持围绕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做好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进行科学民主决策、汇集社会舆情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学习是短期的,理论学习是长期的,能力素质的提高是永恒的。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我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紧扣中心观念、干事成事观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政协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