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六

2014-09-24 13:58:36  
字体大小:【

 

党校学习思想汇报

邓发金


    2012年2月15日至4月15日,根据组织上的安排,我参加了湖北省第49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二月的华师,绿荫初现,春色宜人。在两个月的学习班培训中,使我深有体会,党校学习班安排的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合理,精彩生动活泼的课堂教学改革,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周到舒适的生活安排,都使我收益非浅。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特别是在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一周的体验式生活学习实践活动中,净化了我的灵魂,提高了党性观念,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是事关我们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法宝。通过学习我收获很多,可总结以下三个方面:

    一、通过全面学习,理论水平有所提高
    学习理论是党校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基础,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比较认真系统地学习了马列,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基本原理,进一步学习和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理论基础,增强了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县域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现状研讨,努力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进一步加深了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战略的再认识,并在党校开设的一系列针对处级领导干部的必备和必修课目、知识、综合素质及能力进行了训练。如:领导干部的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领导艺术与领导方法,领导干部的公共服务能力、学习力、执政执行能力等等很多课目是过去不曾学习到的,尤其是开展情境教学法,这些都使我耳目一新,内心产生强烈共鸣,对于我们强化理论基础,开阔眼界,进而做好今后的本职工作必将产生重要作用,更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坚持学习、认真学习、自觉地学习才是解决自身“本领”危机和“生存”问题的关键所在。

    二、通过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有所增强
    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是党校学员的必修课,来党校学习必须同时接受一次党性教育,通过党的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再教育,使我们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性和理论信念。两个月的理论学习,较为系统性的掌握了基本理论。增强党性的理论修养,坚定了政治立场,严格了政治纪律,关键是加强对世界观的改造,通过教学和自学,更使我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和战略思想都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和把握,从而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与各级党的组织保持一致的决心。也是我们要牢记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勇于进取,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和肩负的历史责任,自觉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升,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人。

    三、通过红安体验,使我的心灵受到一次深刻洗礼
    党校学习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红安之行了。当我们走进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处处都能听到一曲曲悠扬动听的革命歌曲,耳闻目睹的是四个字“革命传统”,在那里曾爆发了“黄麻起义”,诞生了三支主力红军,走出了两百多位将军,为了共和国的解放牺牲14万多英雄儿女,是我们中国“第一将军县”。来到这里让人有着穿越时空的感觉,从中感悟、净化、升华了心灵。在红安学习生活的一周里,我们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碑,新县革命纪念馆,宣化店革命遗址群,听到最多的是老前辈给我们讲述红安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史,张南一、秦绍勤等等无数革命烈士为了追求崇高理想信念,为了实现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使我们领悟到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红安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学院还精心安排一场《红安人》专场文艺节目,一个个精彩感人的节目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学员,红安之行,是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涤,党性观念得到了一次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