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十一

2014-09-24 13:58:24  
字体大小:【

参加全国政协第83期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


冯燕军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5月9日至24日赴北戴河参加了全国政协第83期干部培训班学习。现将有关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共有1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分别是:黄石政协提案委主任陆乃文,十堰市张湾区政协主席官开意、荆州沙市区政协副主席何斌、荆门市人资环委主任程国平、鄂州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孔祥安、恩施州政协人资环主任聂紫云、随县副主席喻家宝、天门市政协人资环主任陈勇、潜江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田杏玲、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副研员周启政和我。培训班于5月11日上次举行了开班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同志出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协,不断提高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市、县各级政协组织的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二、收获与体会
    十五天的学习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讲授的时效性高,针对性强。
    首先,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政协理论知识水平。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11位高层次的专家、学者,主要从“理论与形势政策教育”和“统战政协理论教育”两个方面系统地、全面地作了讲授。主要课程有:《政党政治与中国政党制度的创立和发展》,《当前我国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任务》、《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依靠科技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光辉历程回顾》、《人民政协的专委会工作》、《人民政协的视察考察和调研工作》、《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特点和基本规律》、《书画市场琐谈》。对待每次集中授课,我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听课,课上做好学习笔记,无故不迟到早退;课下主动与其他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积极参加每次的小组讨论,严格遵守各项纪律。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的地位、作用和任务,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心。
    其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此次培训先后安排了5次外出参观考察,分别考察了山海关、老龙头;新澳海底世界;唐山曹妃甸、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秦始皇求仙入海处;集发农业观光园等。一路上不仅欣赏了大自然美景,又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既陶冶情操又增长了知识,令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变化,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广交朋友,增进友谊。通过15天的学习培训,大家相互介绍各地的经济发展和风土人情,交流了实际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激发了做好工作的热情;彼此之间增进了认识和友谊,为今后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