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四

2014-09-24 13:58:23  
字体大小:【

 

参加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社会管理班学习培训总结

晏小平


    2012年9月9日至11月29日,我参加了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省委党校2012年第二期中青班(社会管理类)的学习培训。80天紧张的学习和锻炼,我受到的触动前所未有,经历的锻炼弥足珍贵、取得的收获终生受益。

    一、较好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我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自觉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规定动作”圆满完成,“自选动作”较有影响,总体表现令人令己满意。

    1、圆满完成学校规定的教学计划安排。一是遵守各项纪律特别是廉政纪律、考勤纪律、课堂纪律,从无违纪现象。二是抓好课堂学习,坚持每一堂课都认真听、认真记,联系教学内容进行深入思考。三是搞好学习交流,在每一次小组讨论中都积极发言,多次班集体交流活动中精心发言。四是加强党性锻炼和社会实践,较好完成了红安革命老区社会实践、武汉市江岸区社会调查和相关警示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勤参与早操锻炼。

    2、积极履行组长的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组学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和班级要求的各项学习培训任务,认真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文体活动,小组集体调研获得高分,文体活动节目受到普遍好评。

    3、较好完成班级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班级毕业画册组稿及文字撰稿、案例交流组稿和其他班集体活动,积极参与班级论坛发言,代表小组在中青班作党性分析汇报,并承担相关任务,为班集体和小组做出了贡献。

    二、学习成果丰硕
    1、课题研究成效显著。按照班委安排,由我牵头负责并执笔完成了班级课题《“潜在弱势群体”相关问题研究》,8000余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佑才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省委组织部跟班考察组和省委党校老师给予好评。这一课题成为社会管理班的重要学习成果,在省委党校同期各培训班中产生较大影响。

    2、学习思考成果较多。学习期间在武汉市《和谐》杂志发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文章一篇;按要求完成了党性分析材料、学习十八大体会、2万余字的课余读书笔记(含手写6000余字)、电视连续剧《解放》观后感,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6篇;党校网站教学视频的在线学习达71小时。

    3、党性修养明显增强。通过《共产党宣言》等课堂教学和红安革命老区的学习实践,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等,我真正弄清了中国为什么必须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学习培训,我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观念、群众观念、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有了显著提升,成为我人生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

    4、综合素质明显提升。通过积极参与小组讨论、班级论坛发言,通过做好班级和小组相关事务的组织协调工作,我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全局观念、服务意识、执行能力、团队精神明显增强。特别是我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平时当众讲话的机会较少,通过培训锻炼,我的当众讲话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三、今后的打算
    今后,我将继续保持在社会管理班学习期间的良好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把全部学习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中青年党员干部,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1、安心做好本职工作。安心做好政协工作,把做好本职工作当作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运用培训期间所学习的知识理论、工作技能,结合政协工作,激情担当,善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2、更加关注社会管理。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当作自己工作的重要内容,思想上关注、工作中尽力,结合委员工作实际,不断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3、注重提升综合素质。继续深度学习消化培训期间的课堂课件和相关资料,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提高综合能力素质,使自己更加过硬,更加具备担当能力和担当资格,树立中青年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4、保持崇高思想境界。不断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淡泊名利,修身律己,不断提高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不断优化作风,永远保持党员干部的崇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