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2012年度省政协机关干部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之十

2014-09-24 13:58:21  
字体大小:【

党校学习培训小结

王  琳


    两个月的党校学习很紧张,很充实,感觉获益匪浅,在学习中,我始终保持端正的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想,把理论学习与实际紧密结合,做到学有所用。学习期间,本人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服从党校和组织部门的统一安排,端正学习态度,务求学习质量,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综合能力均有了一定提高,被评为“优秀学员”。现就我个人培训学习的情况作简要总结。
    一、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党校培训。我深知这是自己人生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历练机会,这必将对我今后的工作和成长起到很大的教育和促进作用。按照学习要求和教学部署,我妥善安排了本单位工作,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在两个月的学习时间里,我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取每堂讲座,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能围绕课堂内容,结合实际,积极思考和参与讨论。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学以致用,把自己在党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精诚团结、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的动力。
    二、认真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这次培训班学习,开设的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理论层面的知识,更主要的是提高我们的能力课程,从领导者的能力素质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经济与发展、党的建设等等,使我体会到党校领导对我们这些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使我倍受鼓舞。通过学习,对我们党的理论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又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自身辩证思维能力,同时自身党性修养也得到锻炼;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形势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对事态的实际认知得到提高,特别是对全国范围内公共危机、群体事件本质规律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如何处事为人、做好本职工作也有了新的领悟,使我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事业心、进取心与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积极参与,自觉融入集体活动。通过到洪山监狱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警醒自己如何为人,如何用权,如何做官;通过到首义红楼考察和瞻仰施洋烈士,进一步加深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参加歌咏比赛、拔河比赛等文体活动,不仅增加了体质,更使我感受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和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深刻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智慧。
    四、锤炼党性,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两个月的学习培训,自己对党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运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客观世界和改造自己主观世界有了更高的要求,对自己运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自己深感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锤炼党性,自觉坚定信念,自觉身体力行,自觉扎实实践,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共同奋斗者,成为科学发展观、社会和谐的躬身实践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尤其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遵守者。通过培训学习,为自己在今后做好本职工作不仅增加了信心,而且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优秀的党员干部,就要适应时代的发展。在工作中,要具有踏实的工作作风,灵活的头脑和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恒心,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善于总结和积累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要有创新精神,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去处理好同事之间,人与人之间,领导之间的相互关系,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
    两个月的学习,自己感觉有了一定的提高和进步,但是我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与组织和事业的要求相比,与身边好多优秀的同学相比,还有很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和长效性,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二是在实际工作中碰到困难,有畏难情绪,工作功底不扎实、经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应对实际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提高自己,自觉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公务员形象,严以律己,率先垂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