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014-09-24 13:03:03  
字体大小:【


6月12日上午,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了“洪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
并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副书记、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纪委书记沈昌发代表省政协机关发表讲话

 

    6月12日上午,为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省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了“洪山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省政协办公厅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纪委书记沈昌发,省政协副秘书长祝新铭以及省政协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在洪山监狱领导的陪同下,机关干部按照参观监狱的管理规定,列队进入监狱管理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宿舍、活动室、食堂以及服刑人员的劳动现场。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取监狱讲解员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洪山监狱的邓监狱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洪山监狱创建、发展的历程,接着由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为大家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犯罪经历,进行了反省和忏悔。

    沈昌发副秘书长结合参观感受,代表省政协机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从“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关系执政党的地位,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利的正确行使”三个方面,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的思考,提出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必须惩、防结合,重在预防,强调机关干部要防微杜渐,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尤其是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大家认识到“天下之事成于惧,而败于忽”,如果没有忧患意识,不注重自身修养,就会经不住考验,就有坠入深渊的危险,使机关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心灵震撼和教育。

                                                 人事处(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