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铁人》

2014-09-24 13:03:00  
字体大小:【


    6月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组织机关党员观看了为新中国60周年献礼的电影《铁人》。省政协副秘书长沈昌发和部分机关党员观看了影片。

    影片真实再现了半个世纪前中国石油战线进行的石油大会战,刻画了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英雄石油人,讲述两代劳模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鞠躬尽瘁、创业、乐业、守业的感人故事。为了让祖国早日甩掉“贫油国”的帽子,以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工人战天斗地,不畏艰辛,英勇奋战,顽强拼搏,为祖国早出油、多出油“宁愿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他们的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在新中国建设和发展的历史上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铁人”的精神, “铁人”的信念和“铁人”的追求,不但唤起了中老年人的回忆与怀念,更唤起了青年一代的崇敬与思考。新时代呼唤“铁人”,建设四个现代化的征程更需要“铁人”精神。我们一定要传承“铁人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铁人”,在创建“四型”政协,实践科学发展进程中,拿出“铁人”这种忘我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立足自身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机关党委 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