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关于在省政协机关开展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

2014-09-24 13:03:11  
字体大小:【


机关各党支部: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8年、执政60年、领导改革开放30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学习和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根据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结合省政协机关实际,现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各党支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仔细研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深刻认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共克时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从而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要充分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进取,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促进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省政协机关为人民政协履职服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二)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新高潮。努力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认真抓好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更好地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到机关党的建设之中。

    (三)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全省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党的纪律,确保党员干部廉洁、务实。大力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三、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要求,尽快制定出切合党支部实际的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在前、用在前,做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持久学习的表率,做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模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于10月26日组织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抓好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通过采取研读原文、专题研讨、组织座谈等多种形式,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的深入开展。各党支部在组织学习讨论时,要做好考勤登记和学习记录,并将学习讨论情况于11月15日前报机关党委。

                                    

                                          中共湖北省政协机关委员会
                                               200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