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举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会

2014-09-24 13:02:58  
字体大小:【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会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会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同志主持报告会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会,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玉吉同志应邀作“作风建设年”报告

 

    6月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在常委会会议厅举办“作风建设年”专题报告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玉吉同志应邀到省政协机关作“作风建设年”报告。报告会由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同志主持。省政协驻会副秘书长、专职常委、机关厅级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及机关劳务派遣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大会。

    郭玉吉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新风正气,争做‘六型’党员”为题, 提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弘扬终身学习的风气,争做学习型党员;加强政治修养,弘扬服务至上的风气,争做服务型党员;加强作风修养,弘扬爱岗敬业的风气,争做效能型党员;加强纪律修养,弘扬清正廉洁的风气,争做廉洁型党员;加强品德修养,弘扬勤俭节约的风气,争做节约型党员;加强思想修养,弘扬改革创新的风气,争做创新性党员。

    郭书记重点讲解了要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地位、体系及总体布局的学习和理解,她分别从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角度讲述了社会主义从理论到实践,再到中国共产党人结合实际继承和创新,乃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成的历程,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作了十分深刻而又引人入胜的阐述。

    她强调,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强化国情意识、效益意识、发展意识、消费意识、环保意识“五种意识”;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如果不加强读书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提升自身素质;要严守党的纪律,争做廉洁型党员干部。同时她结合省政协机关的工作实际,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历史成就,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省政协可以通过建设信息平台、建言献策平台、服务平台、联络平台、协调平台“五个平台”大有所为,积极促进和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达到增强党性修养、弘扬新风正气、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王树华秘书长说,郭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表达流畅、演讲精彩,使我们对加强 “六个修养”、弘扬“六种意识”、争做“六型干部”的理解进一步深入,深受教育和学习,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开展“作风建设年”和“能力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应对金融危机、实现湖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安排,也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省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前不久,机关召开了“作风建设年”和“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宋育英主席和李佑才副主席要求我们一定要对照省委对“作风建设年”的目标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具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我们一定要大兴学习之风,打造学习型政协机关,争做学习型政协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设务实型政协机关,争做务实型政协干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打造服务型政协机关,争做服务型政协干部;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打造节约型政协机关,争做节约型政协干部;大兴清正廉洁之风,打造廉洁型政协机关,争做廉洁型政协干部。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政协领导的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今年我们围绕“作风建设年”制定了许多活动计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查找自己在作风及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计划,切实将作风建设年的各项活动落到实处,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人事处〈机关党委〉罗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