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宣讲大会

2014-09-24 13:02:34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宣讲大会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宣讲大会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佑才同志主持大会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宣讲大会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王树华同志
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辅导宣讲大会
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


    根据《省政协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对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专题辅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佑才同志主持了大会,省委党校任大立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王树华同志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省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杜祖森,省政协老领导蒙美路、曾重郎以及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任大立教授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题,从五个方面,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重大意义,提出的历史背景,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以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等内容作了系统、全面而深刻的阐述。任教授深入浅出的辅导宣讲,为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层次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起到了重要的辅导作用。
   
    王树华秘书长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对政协机关和政协工作者,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谈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性质定位,坚持理论武装、统一认识,进一步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实效;三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四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方法,坚持总揽全局、统筹兼顾,进一步推动政协事业可持续发展;五是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党建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辅导宣讲大会结束后,任大立教授的辅导讲座和王树华秘书长的辅导报告在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共鸣。大家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去,以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动省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