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中心组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和三中全会精神

2014-09-24 13:02:33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省政协办公厅理论
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主持集中学习并就学习科学发展观作中心发言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传达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政协副秘书长江德寿就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10月28日,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省政协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受在京的省政协主席宋育英委托,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主持集中学习,副主席郑楚光、李宗柏、吴秀凤参加学习。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传达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李佑才、李德定、吴佐搴就学习科学发展观作中心发言,江德寿、李湖山就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和党的建设状况出发,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识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份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精神的纲领性文件,对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人民政协各级组织和各参加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坚持理论学习,将科学发展观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用科学发展观统缆人民政协工作,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开展政协工作的根本方法和检验政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发展第一要义,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能,为科学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优势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加强监督为科学发展保架护航;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从政协工作的思路上、内容上和履行职能的形式和方法上,体现以人为本;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水平,努力使政协各项工作机制与时俱进、充满活力。
 
    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省政协专职常委、办公厅中心组参加人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