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4-09-24 13:02:32  
字体大小:【


    8月22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8会议室进行了第四次集中学习。王树华秘书长主持了学习会议。这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环境保护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

    中心组成员及参加学习的成员33名同志参加了学习。黄立国、周瑞超、陈忠义、杨水晶、董家裕、姚永宁、代志国七位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学习会上,王树华秘书长对发言的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同时对学习法律的重要性作了阐述。他说,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社会,是我们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要目标。我们要学习法律、掌握法律、运用法律,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又通过履行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为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服务。因此,我们学习法律时,要注意联系政协工作的实际,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开展工作。同时,在学习和运用法律的过程中,还要认识到,一是要把握法律在事前和事后的作用,即:既有事后处理问题或纠纷的裁决依据作用,更有事前的规范行为作用;二是要体会法律在生活、工作、社会进步中的意义,特别是要看到法律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重大作用;三是要坚持增强法制观念同增强操守意识相结合。在生活和工作中,仅有法制观念还不够,还需要增强操守意识。这就要求我们,既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又要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和道德观,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公务员。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