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畅通路 安全水
“一线协商”让村民生活有盼头

2024-03-25 15:57:31  
字体大小:【

“我在这住了几十年,以前家里用水很困难,水改后,靠‘天河水窖’平常吃饭喝水还行,但是碰到像前年那样的干旱,吃水用水就有点紧张,希望在这方面可以更好。”宋山冲村九组组长万发新在屋场会上说道。


宋山冲村位于宜都市高坝洲镇中部偏南,因辖区内的宋山而得名。长期以来,宋山冲村八组、九组因位于宋山高处,对比其他组更加偏远,道路和供水设施相对薄弱。近年来,随着宋山景区的不断开发和现代农业的持续推广,现有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生产生活需求。


3月21日,宜都市政协领导带领高坝洲镇活动组政协委员前往该村走访调研,对村内在建的道路、供水项目进行实地察看,与市直相关部门、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齐聚户外屋场,开展“一线协商·智润两江·委员助推宋山冲路水建设”专题协商活动。


IMG_4620.jpg


协商会上,宋山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玉对目前八组、九组的路水情况、面临的问题和群众需求作了全面介绍。


“这里大部分村民都是依山傍水,水质的监测和改善、供水量的保障都需要政府加大投入。”


“建议每隔一段路增设一个错车点,方便在施肥农忙、丰收采摘时期人员车辆上下山。”


“镇村也要加强宣传,提倡节约用水,引导村民科学合理用水。”


委员们按照自身行业特点和所见所闻,围绕道路扩宽、供水保障等方面,在“你一言、我一语”中积极建言献策。


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通公司分别从供水项目概况、道路扩宽计划和后续施工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纷纷表示将直面群众诉求,积极推动项目落实,确保村民有好路走、有好水用。


“现在的水管流量不大,有时候前面几户用水多了,我们后面几户用水就成了问题。这次屋场会,把解决这个事情提上了日程,我也终于有了盼头,这是好事,我举双手赞成!”村民刘全洋对此次协商结果十分满意。


市政协领导最后说,通水通路只是宋山冲发展的第一步,关键是要做好农文旅融合的下半篇文章,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特色,适当发展农家乐、民宿、特色水果采摘等,借宜都全域旅游的东风,实现宋山冲村的高质量发展。


(宜都市高坝洲镇党政办 许开智 刘宜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