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激扬青春
青年政协委员品书香 致青春 谈履职 聚共识

2023-05-04 08:10:32  
字体大小:【

4月27日,枝江市政协举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青春勇担当”青年委员读书活动。


青年委员代表、读书群群主、活动(联)组召集人、政协机关干部一起走进枝江市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共赴“书香之约”,共享阅读“盛宴”。活动在观看《习近平的读书故事》《冯骥才:读书是为了心灵生活》视频短片中拉开序幕。


d0594509c9bd04a95b85b4077065d05(1) (1).jpg

 

“《长安的荔枝》一书描写了底层小人物以‘放手一搏’的决心、‘向难而行’的勇气和‘屡败屡战’的毅力,做成了一件许多人无法做到的事情,启迪我们莫畏浮云遮望眼。”李兴洋委员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


“读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斥我的心田。”青年委员吴瑷晖在分享中说。


“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王美琳委员讲述了她如何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汲取信仰、精神和奋进力量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品味经典,广泛阅读,越艰苦越读书,再忙也不误读书,这种好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李培然委员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收获。


“我最近阅读了《摆脱贫困》一书,不由被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滴水穿石’的战略定力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深折服。”田碧元委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马旭委员感叹,“《奋斗成就梦想:我们的新时代故事》这本书告诉我们,高远的梦想,要靠不懈奋斗去实现。”


活动中,市政协领导还分别为28位读书群群主送上了精选书籍。


“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翻开书页、身体力行,闻书香、筑同心,用‘读书+履职’连通过去、观照现在、开创未来,以委员读书引领全民阅读,以‘书香政协’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凝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市政协主席黄丹梅出席活动并向青年委员们发出倡议。


近日,丹江口市政协曹玉松委员工作室里,书声琅琅、掌声不断,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五四青年节”主题,一场别开生面的“沧浪书香”界别小组委员读书活动正在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424173312.jpg

 

活动中,委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建设美丽中国”节选,宣讲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


无党派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李朝强畅谈对该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看法,呼吁广大委员要带头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环保宣传,发动界别群众共同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浪河镇、丁家营镇、白杨坪林区委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辖区内流域治理工作,加快“两山”转化,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项目,努力让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市政协委员、团市委书记胡婷向委员们推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分享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知青岁月中“痴迷”读书的故事。她说,我们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的读书精神,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中打牢自身成长的根基。同时要勤勉务实、踏实肯干,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


“作为政协委员和青年创业者,希望能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用自己创作的视频宣传美丽的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丹江口、投资丹江口。”共青团界别委员、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玉松现场分享了制作丹江口市旅游宣传片“夜游汉江”的感受。


共青团界别委员、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干部胡杨说,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平时喜欢读科幻类书籍,更加关注前沿科技,她将努力钻研专业技术,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农产品检验检测服务,积极为丹江口市打造全国先进水产品检测中心贡献力量。


(枝江市政协 周文韬 丹江口市政协 朱虹 陈伟 杨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