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安全用气 共筑平安
——枣阳市政协召开“加装燃气安全装置”社区协商会

2023-04-25 11:36:39  
字体大小:【

4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协商会在枣阳市南城街道砖瓦社区的健康小广场召开。市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与市住建局、华润燃气公司负责同志围坐在一起,围绕“砖瓦社区燃气用户加装燃气安全装置”议题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通过平等协商、共谋共议、群策群言,收集意见、化解矛盾,推动砖瓦社区用户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有序推进,在全市打造样板。


D1228463@C73E3C47.822B4664.png.jpg


“建议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通知、上门宣传、小区微信群群发消息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充分了解老旧、不规范燃气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燃气安全装置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加装工作。”


“首先要确保医院、学校、饭店、旅馆、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用气安全,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科学安排、逐步推进。”


“要抓好产品质量关、安装服务关、竣工验收关,确保产品安全可靠、服务细致周到。”


“建议出台对特殊困难群体减免安装费用的相关政策。”


……


一条条建议承载着政协委员们的关心、社区居民的心声。


“我们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引导,二是加强服务,三是加强监管,与燃气公司共同把天然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落实到位,保障居民用气安全。”市住建局有关同志现场表态。


“我们一定尽心尽力,为用户做好服务,把委员和大家的意见化为工作举措,优化施工方案和服务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社区居民。”市政协委员、华润燃气枣阳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丹屏对居民关心的项目和费用问题一一作答。


经过多轮协商讨论,双方就砖瓦社区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初步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在协商满意度民主测评中,大家不约而同地在“满意”一栏画上了勾。


(枣阳市政协 李翔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