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精品故事等你来讲!
荆州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启动“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活动

2023-04-21 14:43:57  
字体大小:【

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促基层治理上台阶。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协《关于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通知》和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动员、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按照“五共”理念深入、持久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今年4月,荆州市政协在全市政协系统启动“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活动。


活动以全市八个县市区政协为单位,在4月至9月期间,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地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第二阶段,根据“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开展情况,选取一件“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中的典型案例作为基本素材,坚持真实性原则,体现时间、地点、起因、经过、结果等基本要素,从工作理念、人员组织、调研协商、成果转化等环节入手,组织专班撰写“一线协商”精品故事;第三阶段,开展“讲‘一线协商’精品故事”比赛,现场讲述、现场评分、现场公布结果。


坚持政治性、群众性、故事性、特色性是开展本次活动的基本原则。全市八个县市区政协将集中讲述在地方党委领导下,由政协组织搭台、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积极投身“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生动故事,通过背景清楚、主题明了、重点突出、表达流畅、逻辑严密、条理分明,具有较强感染力的讲述,全面展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荆州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