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非遗·文史·书香
听!宜昌两级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讲述非遗故事

2023-04-20 17:47:00  
字体大小:【

4月19日,一场融专家辅导与委员分享、现场交流和线上互动于一体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活态传承——宜昌非遗探寻之旅·讲述我身边的非遗故事”委员读书分享会暨“文史讲坛”活动在宜昌市政协举行。


分享会上,宜昌市文化名家(非遗传承)工作室领衔人白晓萍应邀作“宜昌非遗二十年”导读辅导。9位市、县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围绕阅读《习近平用典(第二辑)》《口述历史:我与非遗的故事》,以现场交流和视频连线的方式,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并就非遗传承保护提出意见建议。


宜昌市文化名家(非遗传承)工作室领衔人白晓萍应邀作“宜昌非遗二十年”导读辅导.jpg

白晓萍作“宜昌非遗二十年”导读辅导


界别代表、市政协委员发言(给雷老师的备注:因为有3名委员是视频发言,所以只放了6名在现场的).jpg

6名市政协委员、界别代表在会议现场发言


“‘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和情怀”“‘非遗’是回归生活还是走向艺术?”界别代表周望在现场深情为大家分享读《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体会;


市政协委员杨婧提出非遗保护传承之问;


市政协委员王猛、秭归县政协委员韩明月在秭归分会场分别讲述基层非遗传承人费俊明的故事和青少年美育培养……


今年,宜昌市政协灵活运用常委会集中学习、委员讲堂、文史讲坛、读书分享会、委员读书群等平台渠道,创新开展专委会轮值、专家导读、委员荐读、线上线下互动等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此次主题的专题读书分享会,正是本届市政协创新委员读书组织形式,采取专委会轮值的方式举办的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宜昌市政协 汪忠胜 三峡日报 谷一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