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梅"丽革勒车 如何做好"梅"文章?
来凤县政协委员这样建言

2023-04-08 11:46:52  
字体大小:【

“建议革勒车镇继续发挥梅花小镇优势,扩大花海面积,同时在古镇打造铁匠、木匠、造纸坊等体验式、沉浸式旅游服务,让游客引得来、留得住。”

 

4月4日,在恩施州来凤县革勒车镇政府3楼会议室,来凤县政协委员谢爽借助PPT,提出他对该镇旅游规划方面的思考,简单明了的规划讲解不时引发大家点头称赞。

 

当天,来凤县政协邀请系统部分专业委员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革勒车镇,围绕该镇乡村旅游全域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点对点服务,受到欢迎。

 

“近两年来,革勒车镇梅花小镇建设有目共睹,发展有优势,也有劣势,要做好一个规划、培育一批商户、完善一系列配套,也要统一宣传标识标牌。”参加会议的富洲文旅集团负责人宋道桥的建议打开了大家交流讨论的话匣子。

 

“游客如何引得来、留得住?建议瞄准周边300公里半径范围客源,要有重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长期从事旅游社工作的郭春委员建议。

 

“可借鉴重庆武隆区荆竹村,建议还是以梅花为中心,突出打造‘一花一街一河一坪一宴景观,形成自己的品牌。”县政研室主任、王胜澎委员接过话题。

 

“王委员的建议很好,这也是我们下一步的思考,当前我们就是要把梅花面积体量做大,围绕中心景观建设,逐步推进全域发展。”革勒车镇党委书记宋宇回应。

 

“可以围绕建设旅游名村或者度假村做文章,积极争取乡村振兴方面的支持。”在县文旅局旅游股工作的向大勇委员接着建议......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旅游规划、活动策划、包装营运、政策解析、项目建设、土地报批等方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助力该镇乡村旅游发展。

 

游古镇、赏花海。今年3月,革勒车镇以“‘梅’丽革勒车,花开正南园”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乡村旅游活动,火出了“圈”。恩施8县市及湖南、重庆等周边游客慕名而来,300多亩盛开的梅花园成了众多游客的打卡地。一季度,革勒车镇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4亿元,举办的土家泡汤豆腐宴仅仅半个月营业额就达15万元。

 

花季过后怎么办?接下来如何让乡村旅游不变冷?

 

县政协积极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团队作用,牵头组织在革勒车镇开展“旅游攻坚年”为主题的服务活动,组织委员围绕“交通保畅、环境整治、市场规范”等方面突击补强。同时,组织旅行社、策划公司、政策研究、文旅等方面的委员,同步开展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调研点对点服务,剖析该镇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近3小时的交流讨论,形成打造古街十八坊、精制宣传片、扩大梅花种植面积、包装策划研学基地、节庆周末活动、培训旅游人员等十余条具体意见。

 

“建议革勒车镇围绕梅花做文章,把梅花景观做实。我们政协委员的建言要接地气,要点对点服务,要为解决问题提供决策参考,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建言建到点子上,为来凤全域旅游攻坚年贡献力量。”县政协主席赵昌青说。


(来凤县政协 唐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