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晒”季度作业促履职质量提高
——十堰市政协推进能力作风转变

2023-04-05 12:03:59  
字体大小:【

“我们就是要通过‘晒’季度作业的方式,亮一亮每个委室的工作,比一比每个委室的业绩,从而形成你追我赶提高履职质量的政协工作格局。”3月31日,十堰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在政协机关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述评会上如是说。


“为促进各委室对年初既定工作目标的真抓实干,十堰市政协采取‘晒’季度业绩的方式提高履职质量。”张清甫介绍道,市政协每季度召开一次季度评议,专门听取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对每个季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再由市政协领导进行点评,以此增强各委室开展工作的透明度,找出差距你追我赶推进下阶段工作的落实。


据悉,自六届市政协履新以来,市政协主席赵哲提出以“晒工作、学先进、聚人心、树形象”岗位练兵活动为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在去年的基础上,对这个活动进行深化拓展,提出“晒工作、学先进、聚人心、树形象”“四个一”活动,暨每月一述职、一季一评议、半年一通报、一年一测评。各专(工)委每月通过秘书长办公会议,通报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全体干部职工每月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述职,同时查找不足;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季度评议,对机关各委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评议打分;每半年以适当形式通报一次季度评议打分情况;每年度组织开展一次民主测评,测评情况和季度评议情况加权计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评先、晋升的重要依据。


“每月述职,每季评议,半年通报,年底测评,现在一年到头都被栓得紧紧的,刚开始不适应,现在反倒越来越离不开了。”述评会上,市政协机关干部说到。张清甫对各委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委室负责人担起推进政协工作的责任,在相互交流中找到差距和提高履职质量的方向,努力为十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十堰市政协 李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