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品味“沧浪书香” 缔造绿色家园
——丹江口市政协开展界别小组委员读书活动

2023-04-03 17:45:56  
字体大小:【

3月30日,丹江口市政协在盐池河镇武当口村举办“沧浪书香”妇联界别悦读会暨“共同缔造文明新风”院场会,政协委员们与妇女群众围坐一起,为绿色低碳发展、文明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内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介了全国妇联编写的《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丹江口市政协副主席王馥君饱含深情地诵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节选内容——“绿水青山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通过讲述舟山市定海区村民袁其忠一家通过发展绿色生态农家乐而走上幸福致富路的故事,生动再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感人场景。


2023.3.30 盐池河镇武当口村读书活动现场.jpg


学习相关内容后,政协委员们和当地妇女群众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市政协委员、“巾帼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陈玲一边展示制作精美的龙须草编摆件、植物染围巾、手工香包等“水都巧姐”文创产品,一边动员该村妇女就地取材参与手工制作、居家灵活增收。市心理学会副会长计霞委员结合多年来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分享了科学教育子女、弘扬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家庭等经验做法。在盐池河镇活动小组委员们的引导下,大家分享了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陋习和日常绿色低碳生活的做法与经验,并就本地茶叶产业发展、共同缔造文明新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等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委员读书活动是丹江口市政协扩大“书香政协”外溢效应的一次生动实践。王馥君在活动最后向大家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书香修身、以书香赋能,通过扣主题、有特色、接地气的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陆彧 赵济民 杨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