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湖北恩施学院为师生配发《有事漫商量》一书
让思政课堂“活”起来

2023-03-29 10:02: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孝轩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恩施学院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配发了《有事漫商量》一书。师生们反馈,把《有事漫商量》的叙事情境引入课堂,以“漫”叙事、以“图”喻理的独特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该书用情境讲述中国故事、用情景模拟政治协商、用研讨感悟政协故事,令广大师生印象深刻。


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共同编写的《有事漫商量》,以幽默的文字、有趣的漫画,对全国政协重要协商议政活动议题进行全新梳理和形象解读,以生动新颖、通俗易懂的形式呈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如何探索解决教学资源单一和思政课程“两张皮”问题,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尤其是如何更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政治理论变得触手可及?《有事漫商量》为创新讲好人民政协故事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行有效的思路。


湖北恩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有事漫商量》的“图解”叙事风格与情境教学法有机统一,让学生在读“图”说“画”中,增强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从而提升制度自信。他们认为,这本书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式商量”越来越散发出人民民主的魅力,背后是治国理政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