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孝感市政协迅速贯彻落实
省政协主席孙伟在孝感调研讲话精神

2023-03-23 17:26:28  
字体大小:【

3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孝感市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和茶产业发展等情况,先后到大悟县、孝昌县、安陆市开展调研,并看望当地政协委员。孙伟主席听取了孝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相关县市的工作汇报。孙伟主席就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动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落实落地,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发展茶叶产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孙伟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孝感和孝感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为我们今后推进孝感和孝感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加注了奋进动力。孝感市政协迅速抓好孙伟主席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孙伟主席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迅速向市委汇报孙伟主席来孝调研讲话精神,孝感市委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抓好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及时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全面传达孙伟主席来孝调研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打造工作品牌。三是在召开的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常委会议和专委会委员会议上重点安排传达学习孙伟主席在孝感调研时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大兴调查研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一是深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近期在应城市召开全市政协主席座谈会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工作推进会,加强系统联动,主动对接参与省政协“加强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动城市适老化社区、适老化住房建设和改造”2个共性指导议题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推进政协委员围绕群众身边的事,积极开展协商,将政协协商融入基层治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围绕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建设武汉都市圈产业协作配套基地,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好今年的2次议政性常委会议、5次双月协商会,落实“三个转变”提升提案质量,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孝文化名城建设、疫后就业就医就学等组织好调研协商、委员视察、专项监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三是持续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关注民声民意,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注重反映上报界别性、倾向性、苗头性的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委员运用提案、调研、视察、建言等多种形式,倾听民声、深察民情、反映民意,助力民生关切,推动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孝感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当前孝感正处于经济总量冲刺3000亿、“稳五赶四”的重要关口,政协组织作为四大家单位、实战单位,要不当谈将当干将。一是当好“链长”。落实好省市茶叶产业链专项工作,积极推动全市茶企开展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促进产品“超前化”“多元化”,由传统绿茶向“红绿抹白黑”共同开发,由传统的喝茶向吃茶转变,推进茶叶种植向茶旅融合、农业观光、茶体验于一体等多业态发展。二是积极参与招商引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比拼跃升”行动,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围绕四大区域(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环渤海、武汉都市圈),成立4个专班开展招商,发动委员联合招、机关干部全员招,确保完成招商任务。三是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围绕政协联系的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老澴河滨河新城和文旅小镇项目,助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四、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抓好委员服务管理,出台《委员履职考评办法》,严格政协委员请假管理,实行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和常委年度书面述职制度,为委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战职能,开展“强学习常走访广联系立规矩展风采”委员大走访、大学习、大宣讲、大团结活动,讲好委员故事,讲好政协故事,发挥委员作用。二是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组织专题调研,起草好孝感市实施意见,抓好贯彻落实,形成系统工作合力。三是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以“书香政协”为抓手,每月开展2场“政协大讲堂”,实行领导带头讲、委员踊跃讲、机关全员讲,打造“书香政协·孝乡悦书”读书品牌。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敢、快、干,清、慎、勤”的标杆,养成“清晨之问”“静夜之思”的良好习惯,保持“五种状态”、加强“四心四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打造跟得上车、承得了重、成得了事的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


(孝感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