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黄冈市创新委员建议办理工作
把思路转化为共识 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2023-02-27 08:50: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詹建文 唐春江 黄河  
字体大小:【

近日,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市两会委员建议办理工作,市政府建立“快速反应、及时回应”工作机制,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即提即办”。


市招商服务中心针对徐楷委员提出的“突破性发展高端装备业,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积极利用黄冈中医药、现代纺织、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加强与外资企业的招商合作。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张隽豪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黄冈物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建议,出台《黄冈市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若干措施》,吸引联投千方、小快等网络货运平台落户黄冈。


在今年1月召开的黄冈市政协全会期间,市委书记李军杰听取委员发言后给予充分肯定,“委员发言站位很高、选题很准、措施很实,对市委、市政府制定政策很有启发,有些事情不一定立马就能做成,但只要把思路转化为共识,得到方方面面的支持配合,制定政策或者推动落实,就不会走弯路。”


去年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后,黄冈市委提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今年市两会召开前,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农文旅融合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形成29篇大会发言材料,并将其转化为提案,其中转化提交省政协全会提案10件。


“要进一步发挥好提案、大会发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把履职汗水洒在黄冈大地上,把履职作业写在群众心坎上。”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表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积极做好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