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互晒“成绩单” 亮出“精气神”
——十一届保康县政协开展首次常委述职活动

2023-02-24 17:51:05  
字体大小:【

“全年参与各类履职活动近10次,上报《关于增加城区公共停车位和停车场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等社情民意3篇,累计为群众解决实事23件……”


“先后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社区基层治理’等专题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提交大会发言1篇,社情民意信息2篇,集体提案2篇,为全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提出切实可行意见建议……”


“存在的不足是调研不够深入,建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2月23日,保康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会会议,22位政协常委逐一围绕上一年工作开展述职,互晒履职“成绩单”,总结分析补短板。


“大家的履职,既有站位的高度,又有履职的力度,更有为民的温度。”县政协主席王杰在点评中对县政协常委的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树身份意识,牢记常委职责,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通过示范引领,激发全体委员履职活力,共同干出政协新样子。


为加强县政协常委的履职管理,去年年初,县政协在修订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时,明确提出把定期举行常委述职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


“述职机制让我们同台切磋,取长补短,要好好借鉴其他常委履职的好方法、好经验,力争新年有新作为!”县政协常委周立新感慨地说。


(保康县政协 王俊楚 刘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