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微平台 微建议 细微之处显温情
——兴山县政协“微”平台助解安全隐患问题

2023-02-24 17:37:42  
字体大小:【

2月21日,兴山县政协教育界别政协委员彭开容在上班途中,发现当地外国语小学和中学之间的人行道上有一处盖板损坏,造成安全隐患。彭开容一边在路口设置防护区,一边利用“政协委员履职”微信群予以反映。


消息刚一发出,中共界别的政协委员钟卫华主动“领办”,立即和城管部门取得联系。从发现问题到安全隐患消除,整个过程不到两小时,彭开容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委员接力,部门响应,便民利民”,这样的速度,离不开县政协“微建议”平台的强力赋能,离不开政协委员“身”到基层,“心”入群众的持续助力。


县政协探索建立“互联网+”协商议政方式,搭建起“1+N”委员履职微平台,按照“切口小、可落地、让群众有感”原则,以委员领办、平台交办、部门联办等方式开展微协商、微监督,持续深入助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统计,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有160多名县政协委员提交350余条微建议,涉及教育、交通、体育、水电等各个方面,均得到部门办理回复。一条条微建议直通百姓“微需求”,一件件民生实事改善把问题解决到群众“心坎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兴山县政协 王新艳 韩兴浒 供稿)